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國峻不回來吃飯

作者: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
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
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家吃飯
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
連飯也不想吃

國峻
一年了,你都沒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楊澤、焦桐、悔之、栗兒.....
還有袁哲生,噢!哲生沒有
他三月間來向你借汪曾棋的集子
還對著你的掛像說了些話
他跟你一樣,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我們就沒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不回來吃飯
那個位子永遠在哪裡阿
你的好友笑我
說我愛吃酸的
所以飯菜都加了醋
天大的冤枉
滿桌的醋香酸味哪裡來?
望梅止渴吧
你不回來吃飯
望個那個空位叫誰不心酸?


出自2004年6月20日聯合報

沒有留言: